花落红颜

饼拾——结婚

“唉。”李饼似乎有什么心事


“怎么了少卿大人?”王七问


“没什么,最近有点累而已。”


“那您是否要去休息呢?”


“嗯……也好,我回去休息会儿,折子就麻烦各位了。”


“是!”


李饼回房没多久,陈拾就来了


“陈拾!你怎么来了?”李饼突然有些高兴


“俺……俺来看看猫爷,猫爷恁有啥烦心事吗?”


“我……”


“说呀猫爷。”


“陈拾,我们成亲吧。”


“啥?!成……………亲?”


“这事儿我早就想跟你说了,只是找不到时间……”


“猫爷,恁没开玩笑吧?”


“我没有。”


“那好,俺答应猫爷。”


“真的?爱死你了陈拾。”


李饼抱起陈拾就是一顿亲


“猫爷,恁应该得去问那妖后吧?”


“这正是我苦恼的地方,真不知道她会不会同意这门婚事,朝中最近虽然安宁,但是上朝我还是有点……”


“猫爷,依俺看恁还是去试试吧,做事不都要尝一边吗。”


“那好吧。”


李饼和陈拾回到了正堂,给大家交待了一些事


“那这几天,大理寺就麻烦各位了,我会尽快回来的。”


“遵命!”


“猫爷,恁可快点回来呀。”


“好~那我走了。”


“中,猫爷再见。”


三日后,李饼从朝中回来,带着一纸婚书以及满朝少女破碎的心回来了,陈拾很开心,而剩下的几人却吃了一嘴狗粮。


当天晚上,李饼兴奋得睡不着觉,还是陈拾劝他睡觉才乖乖躺下


他回来的第二天,便派人张贴了一张宣告


                                    宣告

            大理寺少卿李饼,将于后日举办婚宴,特此邀请全城所有人于当日午时到华中酒楼参加婚宴。


这下全城人民都知道李饼要成亲了,几乎炸开锅,有人开始在底下讨论着,“李大人的新娘子是谁呀?”“你不知道吗?李大人的心上人是个男人啊!”“纳尼,这信息量有点大,容我缓缓。”“…………………”


华中酒楼的掌柜已经得到了信息,后日整个华中酒楼被大理寺承包,又可以赚一笔打钱,想到这那掌柜的就有种升天的感觉,但是他已经来不及想这些了,三天,要把华中酒楼改成婚宴现场,这工程量还是有点大,于是他便马上召集所有人开始着手布置了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华中酒楼也已经装扮好,就差李饼等人来了


现在是巳时,大概过了半个时辰,大家就都来了


“李大人,您可终于来了,大家伙儿都等了您好久了!”


“承蒙大家厚爱,我李某在此谢过了。”


“各位先去里面坐着吧,还有半个时辰婚宴就开始了,还有很多来宾没有到场呢。”


“好,那就麻烦掌柜的了。大家,我们进去吧”


华中酒楼内,满是红色的气息,就连灯上面都是眼花缭乱的装饰


“(⊙o⊙)哇,这布置,这排面,大人咱们大理寺什么时候那么有钱了?!”王七惊讶地问李饼


“咱们没有钱,这钱是妖后给的,说起来,他老人家今天好像也要来啊。”


众人都惊呆了——一个小官员的婚宴竟然值得妖后亲自到场,钱还是人家出的,啧啧啧啧,真是大手笔啊


大家随便参观了一会儿,李饼便拉着陈拾去换衣服了,其他人则负责在门口接客


李饼陈拾换好衣服也出来了,大家看见两人便是上去祝福送礼,李饼和陈拾也都是笑脸相迎,拿东西拿到手软


“妖后驾到——”大人物来了,大家都得亲自去接待,只见一个大轿子落下,妖后从里面出来,奇怪的是他并没有穿得多么华丽,只是平常平民穿的衣服,就连下人穿的都跟他一样


“恭迎妖后。”李饼尊敬的说道


只见妖后伸手摸了摸李饼的头,说,“小饼咂,今天可是你的大日子,那些礼节就免了吧,来人,上礼!”


身为大理寺的少卿大人,敢当众摸他头的除开陈拾估计就只有妖后了


只见两个下人抬着一个大箱子,打开后,里面的东西都令大家眼馋


只听见其中一个人拿着一张类似于圣旨的东西照着念,“因今日为大理寺少卿李饼婚宴,妖后特此赏其黄金一千两,玉锦四千匹,琼浆玉露七百两……”足足念了四分钟,那人才念完


由此可见,皇宫是多有钱,这点东西还不到国库的千万分之一


“啧啧啧,妖后也太大手笔了。”王七小声嘀咕着


“在下谢过妖后,还请妖后入座,婚宴马上就开始了。”


“好,本宫也顺便逛逛这酒楼有多大,你们几个,先去找位子吧。”


“遵命。”


妖后之后,又是一堆大人物到场,李饼都亲自一一接待着,好不容易,客人终于坐满了,随着音乐,婚宴也开始了


那时的婚宴并没有那么多规则,唯一的礼节就是新郎得去向各桌敬酒,只是……这酒楼又高又宽,李饼就算不累也要被灌晕


“猫爷,俺……俺不会喝酒。”陈拾发难了


“你不会喝就不喝了,我来就行。”李饼说


“大人,时间到了,得去敬酒了。”崔倍提醒道


“好,陈拾,我们走。”


还没到一半,李饼便醉了,但他坚持着继续喝——因为他高兴,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跟陈拾在一起了,一这样想,李饼便马上又不醉了,继续向各桌敬酒


终于,酒喝完了,但李饼也在茅房吐了好久,他喝太多了,稍一不舒服便会呕吐出来,只不过大家并不知道


很快,夜色降临


因为每层都有包房,空间很大,所以大家可以在酒楼里面休息,一些玩累的小孩子早早的就睡着了,剩下的大人意犹未尽,继续喝着酒


此时的李饼和陈拾,也回到了房间内,他们坐在窗前,共同看着夜空


星星点点,月亮又大又圆


“陈拾,你说,你要是个女人多好。”


“猫爷,恁想啥呢?”


“我在想,如果你是女的,我就可以……”


“可以啥呀?”


“咳咳,没什么,我累了,我们休息吧。”


“中,猫爷恁等俺一下,俺去找一下阿里巴巴就回来。”


“好,我等你。”


陈拾出去找阿里巴巴叫他买了几盆桂花就带着回去了


“你买桂花来干什么?”李饼问他


“俺屋子里都是猫爷滴味道,没有猫爷滴味道俺睡不着。”


“你这家伙,”李饼笑了,“难道我不香吗?”


“俺不是说这个,俺滴意思是想让猫爷也闻着桂花香睡觉。”


“罢了,那些都是身外之物,上床吧。”


“哦哦。”


李饼在换衣服的时候感觉到腰间有一双手,是陈拾,


“怎么了?”他问道


“没啥,俺就是想抱抱猫爷。”


李饼也抱住他,“睡吧。”


“嗯。”


“晚安,陈拾。”他亲了一下陈拾的额头


“晚安,猫爷。”陈拾也亲了他


月光下,一对夫妻在床上互相搂抱睡着,只见其中一人又醒来,看着自己的伴侣


                             “陈拾,我爱你。”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