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红颜

饼拾——游玩

哈哈哈哈我又回来了,抱歉最近要考试了所以没动静,求原谅

—————————————————————————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理寺又来了一批新人,这让李饼很是苦恼——该给这些人安排什么工作呢?这些人可都是从各地考出来的状元秀才,让他们去打杂又有点太浪费了,但是大理寺内的职位都被占满了,还有什么工作可安排的?


想了许久,李饼内心萌生了一个想法……


“就这样决定了,去找大家商量商量。”他一边说一边大步流星地向正堂赶去


此时的正堂已经炸了锅——所有的新人都在这里,一个个的都在问去哪里应职,但他们似乎不懂规矩,正堂内不得大声喧哗,这让王七等人忙都忙不过来


一道威严的声音响起:“都给我安静!”


是李饼来了


“这人……啊不是,这猫哪来的?谁家的猫?”


“你不知道吗,他就是大理寺的少卿大人啊,你看他的官服。”


细细碎碎的讨论声再度响起


“还要我再说一遍吗,安静!”


所有人都乖乖闭嘴


李饼慢慢走向里面,一边走一边说:“我是大理寺现任少卿李饼,见了我,尔等还不行礼?”


闻听此言,所有人立马单漆跪地行礼,包括王七等人在内:“我等拜见李大人!”


李饼似乎很享受这个场景,于是说道:“都起来吧,我来跟你们说说大理寺的规矩。”


“第一条,你们便犯了,在这正堂之内不得喧哗!违者,当赏二十大板,念你们第一次来,不知者无罪,但若有下次,严惩不贷!”


众人听了,内心都在暗暗庆幸:还好刚才没吼太大声,不然早就死了!


“第二条,规定任职时间不得迟到早退,除特殊情况外,违者扣当月工钱;第三,除被邀请外禁止踏入他人房间,被发现者罚通宵不允休息;第四,大理寺人员禁止斗殴,违规者当天工作量翻三倍;第五,禁止在酉时后出入大理寺,违者,同上工作量翻倍。”


听完后大家心里算是有了个了解


“猫爷,恁还少说了一条——除开特定人员外不得进去工房,违规滴驱逐出大理寺。”陈拾补充道


“这哪来的乡巴佬,说话还带方言,真是什么阿猫阿……”一个秀才说道


还没等他说玩,李饼的爪子就乎到了他脸上,留下了三道血痕


“啊!”那人惨叫道


“本王的人你也敢动,不想活了吗?”


“忘了告诉你,禁止辱骂大理寺成员,违者,在官场封杀,这是妖后大人定的规矩!来人,拉出去!在城内张贴宣告,不得让此人在任何地方应职!”


随即走出两个侍卫:“是!”


这个下马威让大家对眼前这个“乡巴佬”刮目相看——这个人是谁呀,居然会让少卿大人称为“自己的人”,不简单不简单


只有知情的王七几人在一旁偷笑道:“少卿大人护妻了,当着他面说陈拾坏话不是找打呢吗。”


“好了,现在,所有人跟着阿里巴巴,出去登记信息,以便应职,阿里巴巴!”


“窝,窝在少卿大人。”


“带他们去登记。”


“遵命,哥委,跟窝走吧。”


所有人跟着阿里巴巴鱼贯而出


正堂内只剩下李饼几人


“大家,我有件事想跟你们讨论讨论。”


“猫爷恁说,俺们都听着。”


“最近,大理寺的应职爆满,已经容不下太多人,我寻思着,把我们手上的工作,交给应职五年以上的人来接替,你们说如何?”


“那少卿大人,把工作给他们了,俺们又做什么?”


“这正是我想说的,把工作交给他们后,我们便去游山玩水,看遍这大千世界!”


“哇塞,这个提议好,我无条件支持!”


“既然王七都支持了,那我也支持。”


“俺支持,只是大人,俺们的家眷……”


“把他们带到大理寺来,让大理寺的人照养,兴许还可以帮些忙。”


“是,多谢大人。”


“嗯,王七,去跟阿里巴巴说一声,问他意见如何。”


“好的大人,啦啦啦啦啦啦~~~”


不一会儿王七就回来了


“阿里巴巴说,他也同意去。”


“如此甚好,至于应职的分配,就交给卢大人吧。”


“猫爷,俺……俺哥还……”


“陈拾,不用担心,我们此番出去游玩除开游山玩水就是帮你找你哥,不用怕的。”


“啊,那行吧。”


“好了,大家都去收拾收拾,明日,我们就出发。”


“好耶!”大家欢呼道


随着太阳一点点落下,慕色降临了


“啊——这么晚了,大家就回各自的房间就寝吧,记住我说的话,不要随意踏入他人房间。”


“遵命,少卿大人!”众人陆陆续续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陈拾,我们回去休息吧。”


“中,猫爷。”陈拾乖巧地说


众人又一次惊呆了——刚才少卿大人说的是“ ‘我们’回去休息”吗?少卿大人和这个叫陈拾的到底什么关系,竟然让少卿大人这么关心,重要的是他们两个好像还……共寝?


“猫爷,大家都在看俺们……”


“不用管他们,我们走。”李饼拉着陈拾的手出门


众人感觉自己好像被喂了一波狗粮,内心无语


一夜无话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大理寺时,门口已经有了几道熟悉的身影


“卢大人,我不在的日子里,大理寺的工作,就交给你了。”


“哪里的话,我们本就是同职,帮你忙不是应该的嘛。”


“客套话我就不说了,还是那句话,多谢卢大人。”


“唉,你们的时代开始了,这小地方终究是留不住你们啊。”


“不,我们终有一日要回来,所以卢大人,拜托了!”


“哈哈哈哈哈哈,去吧去吧,等你哪天回来,要记得陪我去酒楼喝酒啊。”


“一定!”


“好了,大家也该醒了,我也要过去了。李大人,大理寺的门随时为你敞开!”


“嗯。”


                      “各位,我们走吧”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