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红颜

(苍力)我不要你做我的契约兽(8)

老婆,苍牙!”


刚刚做完饭的阿力在院子里面“声嘶力竭”的喊苍牙


然而苍牙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Zzzzzzz……”


人家苍牙还躺在床上睡觉呢


“啧,这蠢狗怎么变得那么爱睡觉了。”无奈的阿力只得放下锅铲去叫苍牙起床


房内


阿力看着眼前这个像睡死一样的主子,心中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变得嗜睡就算了,大晚上睡着了还像有多动症一样往别人身上蹭,阿力在梦里已经把他宰了千万次了


阿力蹲下,在苍牙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有悬赏任务了,S级的。”


别说,这句话还真管用,苍牙听完马上就从床上坐起来,第一句话就是:“走,领任务去。”


得,“任务狂”这个称号你苍牙算是坐实了


“吃饭了,主子。”阿力不耐烦地说


“你又骗我。”清醒过来的苍牙有点恼怒,他已经被阿力用这个把戏耍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阿力满脸无奈,“我要是不这么叫你,那你干脆就别吃饭了。”


天大地大,饭第二大,苍牙想了想,还是忍忍吧


苍牙洗了把脸,去了院子


“嗯……?厨艺又长进了?”才吃了一口菜的苍牙夸赞道


这话阿力可就不爱听了,他对自己的厨艺还是挺自信的,“放屁,小爷做做菜一直那么好吃行不行。”


“我说,苍牙你要不还是把我俩的契约解除了吧。”阿力“漫不经心”地提到


“不行!”苍牙听到这话像是炸了毛一样,阿力说什么话都可以,唯独关于“离开”的话题,让苍牙非常敏感


阿力可没想到苍牙会有那么大反应,就识趣的不再往下说了


“额……得,不说这个,待会我要出去,家里没肉了我得去买,还有,拿勾玉给我。”阿力一边说一边往院子门口走


“……”(嚼菜声),苍牙表示不愿意说话


“嘿——你这人,又不理我,真的是……”


哪想到苍牙才吞下一口饭便突然暴起,一个疾风天降到阿力年轻把他抵在院子门口的大树下


“说,为什么要跟我说解除契约?”


“我就随便提一下,你干嘛火气那么大啊真的是。”


“说!”


苍牙完全冒火了


但是阿力也不耐烦了


“你到底要搞什么,你要理由是吧,行,我给你理由,老子不想给你当奴隶了,这个理由够了没!”


苍牙突然睁大眼睛,眼里充满了不相信


“原来,你一直以为我把你当成奴隶……”


苍牙的手突然卸力,他放下手,就这么看着阿力


“你走吧,就当没有过我这个主人。”说完,苍牙就往房内走


“苍牙,你什么意思,非要闹到这个地步是吗。”


苍牙绷不住了,转过来朝着阿力大吼:“我什么意思?你在问我什么意思?我在闹什么,到底是谁在闹!你口口声声说我把你当成奴隶,可是你看看,别人家的契约兽每天过着不如你的生活,吃的穿的用的都没你一半好,每天被使唤来使唤去的,可是你回过头来看看我,我给你的哪里没有别人多哪里没有别人好,我到底哪里有愧于你!我为你做的还不够吗!我从来都没有把你当成奴隶,我一直以来都把你当做我的朋友,我相信你甚至于相信我的族人,每次我跟你在一起都会被很多人背地里嘲笑,他们都在笑我,说我一个做主人的居然喜欢跟契约兽待在一起,族人们私底下议论他们的族长,城里的居民悄悄议论他们的城主,你知不知道我背负了多少!可是你,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你没有!你从来没有!”


“你没有……你没有……没有………………”


这些话,像刀子一样,插在阿力的心上


阿力眼神空洞,不知道在想什么


“苍牙……我……”阿力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苍牙直接斩钉截铁的打断道:“什么都别说,你要走便走,我现在就解除契约,从此往后你最好不要再出现我的眼前,否则,我一定杀了你!”


像是诀别一样的话,在阿力脑海里打转


(苍牙,是说真的?)


苍牙开始结印,阿力看得出来,那是接触契约的印


“阿力,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给了我一场最绚丽的烟花。”苍牙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


看着苍牙手中光芒闪烁,阿力突然飞奔上去


“不要!”


他太清楚解除契约的后果了——无论是主人还是契约兽,都会失去彼此的记忆。


他与苍牙的点点滴滴在眼前若隐若现


就在结印还差最后一步的时候,苍牙被打断了——阿力从身后抱住他,还用双手锁住他,让他的手动弹不得


“为什么……阻止我……你不是要离开我吗,干嘛还要打断我?放开。”苍牙有点哽咽道


阿力放开苍牙,回答说:“我不想……离开你,仅此而已。”


阿力的回答完全出乎苍牙意料


苍牙转过身,看着阿力,眼已经红了


他一拳打在阿力肩膀上,却如同棉花糖一样没有力气,“混……蛋!”苍牙骂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苍牙突然觉得,他自己好像突然依赖阿力了,吃饭没阿力不行,喝酒喝茶没阿力不行,看戏没阿力不行,接悬赏任务没阿力不行,睡觉没阿力不行……他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阿力了,阿力要是不在,他整个人会没精神,哪怕有人偷袭他都不知道,似乎,阿力就是他的全部,这种过渡的依赖,像是……喜欢?


“苍牙,我发现,我好像没法离开你。”阿力笑着说


(嘁,这种时候,还能笑的出来)


听到这话,苍牙心里最后一道防线就这么垮掉了,眼泪像不要钱一样往外流


他一边哭一边骂阿力,“混蛋……你没良心……你不要脸……”


阿力突然上前抱住苍牙,“好了,主子,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吗,你赶紧的骂个够,骂完了咱吃饭啊。”


苍牙又突然闭口不说话,任由阿力抱着


“阿力,答应我。”


“什么?”


“不许……离开我。”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发现,你就是我的全部。”


阿力难得地露出一回真诚的笑容


“是,我的主人。”


阿力把苍牙的头往怀里按,在他耳边说道


“不离开你,永远不会,我保证。”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